唐浮羽

拔剑四顾心茫然

【星陈】龙门缉毒风云

没什么,就是想看两个女警官办案。不甜不苦,刚看完港片的鸡血作,既视感强烈。

————————————————————————

【各位欢迎收看龙门午间新闻,今日的主要新闻有:】

龙门近卫局缉毒组昨日于太浦一家酒吧例行搜查,抓获毒贩两名,毒品买家5人,收缴毒品500盅司。其中缉毒组一人死亡,五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化验得知,此批毒品含有微量原石成分。专家经初步实验后表示,若吸食此类毒品使血液中毒品浓度达到0.1μmol/100g则身体将发生不可逆的变异。这意味着此类新型毒品比往常毒品更具上瘾性且对身体危害更大,甚至诱发矿石病。

此案件目前已移交特别督察组,由缉毒科与特别督察组协同调查。

下一条新闻,今日龙门移动至纬度-28°……

 

嘀——是一只手关掉了电视

“扑街龙你干什么?”平日高高在上的诗怀雅警官不满的瞪了床边的陈一眼,但她苍白的脸色和打着滞留针的手背让她看起来一点都不生龙活虎,甚至糟糕透了。

“病号就要有病号的样子,有空看电视瞎操心不如快点好起来,都费事同你吵。”

“唉老陈你让着人家点。诗警官你也是,我们特别督察组已经参与进来了,相信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你不要太担心。”星熊无奈的替陈将一束探病的鲜花插在诗怀雅床头柜上的珐琅花瓶中。

 

一年前诗怀雅警官就被调入了缉毒组。身居高位的她原本是不需要参与例行搜查这种由普通警员就能完成的工作的,但昨日不巧她在太浦约见家里生意的客户,签下合同后她便顺路去看看今天下属们的任务地点。

“缉毒组例行检查!都拿出身份证!”灯红酒绿嘈杂又拥挤的酒吧里人群发出阵阵嘘声,显然阿sir们打断了他们寻欢作乐,舞池里狂舞的人悻悻下场,卡座和吧台的酒客一个个不满的放下酒杯拿出证件。

检查到角落里围着的一桌,其中一个女人迅速的把桌子上小堆白粉用手指拢起来就往嘴里塞,眼尖的年轻警员阿彩连忙冲上前去按住她“这个量会死人的!”

“不如拉着你们一起死!”女人手大力一挥,夹在她指缝的锋利刀片就这样割开了阿彩脖颈的动脉。

诗怀雅来到这家酒吧的时候正看到这样的一幕,连忙放出无人机协同作战,但拥挤的酒吧让她根本施展不开,在用锁链缠住同桌的几名毒贩时,一瞬间松懈的诗怀雅听到“嘭——”的一声,紧接着就是子弹旋转着钻进腹部的剧痛。

就算受伤,以诗怀雅的骄傲根本不能允许她对同伴的伤亡置之不理,终于在完全压制住毒贩后,脱力的她被手下搀扶着躺倒在担架上。阖上双眼之前,另一个伤员被抬着经过。是阿彩。淋漓的鲜血将阿彩半边身体染红,她的左手依然捂着脖颈的伤口。

D毒贩真系社会毒瘤,仚家铲……

这次比以前扛着扑街龙躲爆炸还要痛啊……

阿彩这个月带伤休假,休完伤假又快要给她休婚假了吧?……

意识模糊之间,只听到救护车上谁的心率监测仪发出“嘀——嘀——嘀——”的声音,像电话永不接通的忙音,她就着这声音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嘀————————————】

 

此次例行搜查的伤亡相比以往十分惨重,关键是大古集团的千金在此次行动中重伤,龙门近卫局缉毒科在施压下不得不尽快做出行动给大古集团一个交代。

深夜特别督察组的电话炸了锅,叮铃声不绝于耳,此次行动早已被内部知悉,收缴的毒品牵扯到了原石使得事件更加扑朔迷离。龙门执政者魏彦吾发布戒严令,严打贩毒集团,把控进城出城物资。

正在坐巴士回公寓的陈立刻打道回局,正在和发了达的昔日黑帮旧友阿天小聚的星熊也匆匆结束了饭局,抓起风衣“唔好意思啊,咁晚仲有紧急任务,阿天做左老细咁耐都冇好好聚过,下次我请客赔罪。”

两人刚好在警局门口碰头,心照不宣的互相点头示意,并肩快步进入办公室。在焦头烂额维稳一夜没睡之后,陈和星熊两人终于有空在第二天的中午下班去医院探望诗警官。

“你们知道吗?我醒来的时候,看到阿彩的男朋友了。”

“她还挺幸运的,孤儿出身的她在这个世道,死亡通知书发下来还有人给她签字。”

谈自己伤情的时候诗怀雅警官轻描淡写,却在提到自己手下一个小小警员的时候露出一点动容。她稍稍坐起身,平日里因为“皱眉容易长皱纹”而几乎不蹙起的眉严肃的立起来。

“阿陈,这不是什么寻常任务,新型的毒品有源石含量就表明这已经不只是毒品暴利这么简单了你明白吗?”难得陈没有纠结于诗大小姐对自己的称呼,而是若有所思

“我不希望你落得阿彩那个样子。”

眼见气氛越来越沉重,星熊赶忙拉了一下陈的袖子让她从沉思中脱离出来。

“哼,大可放心。维护龙门的稳定是我的使命,你可不要想太多,好好睡你的觉去。”

“我就先告辞了。”和星熊走出病房,陈顺手把灯关上。

 

出了医院,陈和星熊一人拿着一罐冻饮走在路上,“有什么头绪吗?”龙门市区拥挤且高楼林立,双层巴士在道路上穿梭。这座城市表面上欣欣向荣,写字楼里忙碌的上班族,早茶喝着喝着顺便将午饭的时间也消磨去的老年人,活力四射的孩子们,谁也没有想到矿石病的阴霾寄生于毒品又悄然在这座城市扩散。

“老陈,毒品在龙门其实流传已久。以前无论是龙门近卫局也好,还是上头那群玩政治的,多数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源石和整合运动上。”

陈挑挑眉,确实龙门的各种法令,还有几年前与罗德岛的合作都与矿石病与整合运动的关系比较大,贩毒这种事相比之下都被忽略了。

“在很久以前,我还没进入龙门近卫局的时候。”星熊摸摸鼻子,似乎提起以前的事令她有些不自在“你也知道我待的地方很乱,所以经常能看见毒品交易。”

“嗯哼,你的前科反黑组的科长早就和我说过了。不过我记得你以前待的黑帮没参与贩毒啊?”

星熊的饮料喝完了,看准了可回收垃圾桶投掷过去,罐子划过一个流畅的弧度咚的进了桶“是啊,阿公说哪个成员碰毒品就把手指砍了逐出去。”

“哗——清流哦,暴利行业不做?”

“噗,老陈你别开我玩笑了。都是一群杀人不眨眼的家伙,没有谁比谁更干净。”

星熊停下脚步“就算贫民窟有向往光明的人存在,当他们接触到龙门的正义的时候,也会像见到火光的蛾子,被热量烧死吧。”

陈回头看她,高大鬼族的目光悠远深邃,讲出的话倒意外的让陈觉得欠揍“那又怎样,你现在是特别督察组的精英,怎么你被烧死了吗?”

“哈哈哈也对”叹口气星熊恢复往日的轻松,橄榄绿的眸子盈满笑意。

陈的言语总是能轻易调动她的情绪,不甘心被牵着鼻子走,坏心的鬼打趣道:“我是龙门最正义的陈警司的搭档呢,她还说要做我的盾。”

陈的脸不由得有点涨红,那事都已经过去几年了这讨厌鬼还拿出来讲。

假如时光倒流到那天,当时的事再重演一遍,她一定不会这么没用,一定可以提前预知危险,不会让星熊为她扛着两层废墟焦急等待自己醒来,手臂还受了伤。这件事压在陈的心里一直忘不掉,每次想起都让她倍感自责。或许因为当时她就已经对星熊产生了别样的情愫,无法像以前那样丢下星熊独自面对敌人,所以情急之下她才会讲这么暧昧不清的话。

哼,龙尾巴拍了拍星熊的小腿,“我讲可以,但是你笑我就是不行。”她手指戳着星熊的侧腰,引得星熊又咯咯笑起来

“哎呀老陈!别……哈哈哈……早知道不告诉你我痒痒肉在哪了!”

有些事情,说出口才会转变,正如她们心照不宣的关系。星熊很自然的捉住陈的手,牵着她一起往前走。

打闹暂时让她们心情放松,但案情还是有待解决“说真的,如果幕后黑手的作案方式是通过毒品来传播矿石病的话,那么他们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陈沉思了一番“那要看这件事情会造成什么影响了。”

“新型毒品在龙门扩散的结果最显而易见的是带来社会骚乱。染毒的市民家破人亡,龙门犯罪率上升。只不过幕后黑手的目的就仅仅是想引发骚乱吗?要知道,跟几年前对抗整合运动的时候相比,昨天叉烧猫碰到的伤亡根本不值一提。”

“你是说?幕后主使的目的不只是这么简单?”

“刚刚我在诗怀雅的病房里就在想了,一个人他为了达成目的不惜得罪大古集团和龙门近卫局,背后肯定有雄厚的财力支持,并且政治上也有相当的底气。”

“说的有道理”星熊若有所思“照这么说,有钱有权的人在龙门也不多,搜索的范围一下就缩小了。”一轮头脑风暴之后两人又风风火火跑回去加班了。

从以上讨论入手,陈很快的锁定了几个嫌疑人。

嫌疑人一号,钱允林,身家2000亿,在缉毒科档案库纪录中存在多项贩毒指控,但缉毒科往日打击的只是他贩毒的边缘人员,真正的主力总是隐藏在背后,且本人有明面上的身份因此总是抓不到他的把柄,算是老毒枭了。

嫌疑人二号,A姐,经营了一半的龙门歌舞厅酒吧,她名下的酒吧常常是毒贩交易的首选场所,包括昨天晚上的事件也是在她名下的耀日会所发生的。

嫌疑人三号,仲绍华,龙门新兴科研公司福山生化的最大股东,新奇的产品研制,包括但不限于食品纺织品工业产品的开发是其拿手好戏。

以上三人无一不是背靠政治人物的富豪,星熊翻到最后一页,上面的名字让她有些不可置信。     

嫌疑人四号,张镇天。龙门的地产企业长河实业的CEO,龙门的反毒大使,多次捐款给戒毒所,第一位在媒体面前公开支持扫毒的企业家,但在反黑科档案中存在多项指控。

是阿天

“老陈啊,这个,他没有背靠政治人物,应该没问题吧。”星熊的语气却也不是那么笃定

红色眸子扫过星熊手上的档案,看到九龙帮三个字心下了然“怎么了?看见老友不忍心把他当成怀疑对象么。”

“星熊督察,作为你的上司我必须告诫你,当差就是要公事公办,他没问题自然会没事。”

“我懂……可是,我相信他曾经和我同处一个帮派是不会贩毒的,况且他也已金盆洗手。”

“我相信你,但是我只相信你,其余的人我需要调查后再做判断。”

“况且,你不觉得一个新生企业在根基还不稳的时候就大张旗鼓当什么龙门扫毒大使,很奇怪么?”

星熊被说服了,她疲惫的捏了捏鼻梁“唉好吧,老陈你尽管查就是。”

连续两日的加班让人吃不消,陈和星熊在搜集完资料后只觉得肚饿难忍。落班的两人选择了附近的一家大排档打打牙祭,今晚又是忙到深夜,大巴早已停运,坐的士回太浦的公寓也实在太贵。

“今晚去我家睡?上次你留在我那的睡衣我给你放着呢。”

用筷子戳着啫啫煲里的黄鳝肉,陈点点头“可以,今天太晚了你不准搞我啊,明天一早起来还要返工。”

“哈哈哈,好嘞。”星熊拉开啤酒罐子痛饮,鬼族的身体似乎具有相当的耐酒性,至少陈与她共事这么多年从来没见她醉过。

两人吃饱了就回星熊的公寓,简单洗漱后躺在一起睡了,一夜无梦。

与此同时,上城区的一栋笼屋出租楼内——

子弹的呼啸撕裂了一群吞云吐雾者的迷梦,十多名手持黑色防爆盾牌与手枪的训练有素雇佣兵踢开了这栋楼的大门,也揭开了这栋实际上是制毒窝点的楼的真面目。没有人知道这些雇佣兵受雇于谁,也不知道其中究竟夹杂了什么私怨,唯一能清楚的是,这群雇佣兵确实用惨无人道的残忍手段打击了毒贩,然后一把火把毒品烧了个干净。

而几乎相同的事情也发生在了相邻的下环与前湾,前湾的一艘邮轮在泊位忽然发生爆炸,震天的响声吓坏了游轮上的乘客,而位于邮轮水舱上方的一间密室里,制毒的人翻着白眼已经失去了意识,若是法医在场大概能一眼看到他的肠胃和食道都被残忍的剖开并塞满了毒品,体表是用透明胶贴合的切割伤口。

第二日,面对愈加扑朔迷离的案情,龙门近卫局特别督察组组长陈紧急呼叫了她的搭档星熊。

“事情变得复杂了,有第三方介入。”散布新型毒品的幕后黑手尚未得知,现在又有人搅局。

星熊稍加思索:“幸运的是,这个第三方似乎也想打击毒贩,我认为是不是可以对这个第三方暂且观望?”

“星熊督察,打击毒贩是我们的工作,并且不是每个染上毒瘾的都有罪,有些也是龙门的合法公民。是,这个第三方确实打击了毒贩,但不合法的方式也是犯罪。”

“可我们有有效的方案吗?无论是藏毒和制毒的地点,还是制造新型毒品的作案动机我们一概不知,而这个第三方却轻而易举的捣毁了几处窝点。”看着陈连续加班眼底的黑眼圈和一脸倦容,星熊烦躁的拍了拍头。青色的鬼始终保留着一丝匪气,她不像陈正直到苛刻的地步,实在要用些不光明的手段她也能坦然接受。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红眸瞪着她,尾巴焦躁的甩在星熊的小腿上,陈的态度相当强硬。

星熊只好作罢,两人面对扑朔迷离的案件和手头上一筹莫展的进度,心里都憋着口气。

没想到几日后一通来自阿天的电话再次将局面打破,只不过接电话的人稍稍发生了点误差。

【阿星,不,星sir,你们出乎意料的沉得住气。】

“我是龙门近卫局特别督察组,陈。”

【我是张镇天,我想我们是时候合作了。】

“当面说。”

神秘的第三方竟然就这样呼之欲出,进展之快令人咋舌。三人约在一家高档酒楼的包间,陈带齐双刀全身戒备,星熊不得不也带上般若。另一边,张镇天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样子哪还有黑帮成员的影子。一时间倒是两位警官看着像恐怖分子。

“坐啊,都是老面孔了。”

“你有什么目的?”陈显然不打算多费唇舌,这位高级警司宁折不弯,多余的客套绝不做。

“呵呵,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这位精明的企业家,前黑帮成员喝了一口茶缓缓道。

见他气度不凡并且却有其事,陈终于拉着星熊入座。“愿闻其详。”

“我和阿星同出于九龙帮,不过阿星只能算是最高级的打手。事实上我们帮派的核心还是家族,有血脉的家族。”

“我在离帮前已经做到了九龙的二把手,但是我并不是话事人的儿子,话事人是我的舅父。当年母亲离开家族嫁给父亲,我的父亲却染上毒品逼我母亲卖身换钱。”

星熊确实只知道阿天不是话事人的儿子,没想到其中还有一番黑帮秘辛。

“年幼的我就看着我的父母像两个动物厮打在一起,而我很幸运,没有沾上毒品。不久母亲重病过世,父亲跳楼了。我就一个人投靠了舅父。”

阿天……星熊没想到这个昔日的同伴还有这样的过去。阿天似乎很能忍耐,饶是他们老友记也到现在才知道。

“你知道为什么九龙禁毒吗?外公,大舅,我爸。三代人,每一代都有人因毒品而死,我痛恨这些东西,我痛恨毒品。我恨不得杀尽所有与毒品有关的人。”青筋浮出脖颈,张镇天的话语敲打在陈的心头,让她一时语塞。

张先生喝了口茶平静了一下,又说:

“如何?你们需要解决案子给大古集团一个交代,而我想铲除毒贩。我们都有共同的目的,理应合作。”

“你可知你之前的行为是违法的,杀害龙门合法公民,我现在就可以逮捕你。”

“我知。”

“你可知你刚刚的证词坐实了反黑科的多项指控,如果我上交了证据,你的公司明天就会被查封。”

“我知,我只想要毒贩全都下地狱,事后你们想怎么制裁我都可以。”

“你可知我们现在合作就是官商勾结。”

“呵,陈警司确实如传闻中那样,行的正坐的直。当然。”

“好。”举起茶杯以茶代酒两人碰杯,合作成立。

 

这饭局原本也不是存心要吃饭的,不出一个小时便结束了。沿着堤坝慢慢的走着,陈和星熊沿着江边散步消食。今日晚微风徐徐,她们的身影融在由普通龙门市民百态组成的画中,无人在意擦肩而过的两位警官,

“老陈,我觉得我又不懂你了。”星熊在饭局全程都没怎么表达意见,这才打开话匣子。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星熊。”

“说真的,在你眼中我是一个伟光正的人吗?”陈认真的看着星熊,红色的眸子在黄色路灯下闪着忽明忽灭暖光。

“正如你所说,我们龙门近卫局一筹莫展。在解决不了事情的时候有人给予助力何乐而不为,就算手段不那么光明。”努力忽略心头一丝异样,陈用肯定的语气跟星熊说。

【我知道你和我都很想尽快解决这个案件,或许在陷入僵局的时候求助黑帮是一种有效的策略。但如果不是我碰巧接了那通电话,你会不会一个人来找阿天,然后被他再次染黑?】

“其实老陈你不用硬撑,我一直在,一直都在。我是你的盾啊,你不好解决的事我可以替你去做。”星熊凝视着陈,橄榄绿的眼睛里清晰的倒映出她的模样。万籁俱寂,只有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

“噫——你份人真系,講呢啲嘢都唔面红嘅……”

(哎呀——你这人真是,讲这种话都不脸红的吗)

看吧,星熊就是这样。陈暗自叹了口气,可她不愿意星熊再与黑帮有什么瓜葛。她们对对方足够了解,也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陈和阿天合作一丝丝不自在都逃不过星熊的眼睛,同样星熊是怎么为她考虑的,她都知道。

“哈哈哈,你抢我台词!”星熊甩了甩长发,好像将烦恼暂时都抖开了,神清气爽。

“报告陈警官,我申请抱上司。”

“星熊督察,宜家系落班时间(现在是下班时间)。”陈颇为好笑的斜睨着星熊

“落班就唔洗报告啦~(下班就不用打报告了)”她主动踮起脚尖伸手抱住了星熊。

星熊将下巴轻轻搭在她两只龙角中间的发顶,墨蓝色发丝间隐隐散发出和自己一样的洗发露的味道。有着健硕肌肉的手臂环住陈的纤腰,又像是怕太用力会勒到她,始终不收紧。

你呀你呀……陈埋在星熊的胸口闷闷的发笑。处事圆滑的星熊在各个方面都细致入微,明明看起来应该是个粗枝大叶的重装么,连陈都觉得星熊太“懂事”了。

因为太懂事,所以几年前被执着于塔露拉的自己忽略的时候也默不作声,只知道宣泄似的拿起盾,青鬼咆哮着用般若一次次撕裂前方的敌人。

好在陈也有颗通透的心,背负万千血债的发小无法轻判,陈也得跟着龙门这座城市的节奏继续往前走了。而星熊?无论自己追求的是什么,世界的残酷真相也好,或者是龙门的安定也好,星熊都一直在她的左右。

“老陈?想什么呢,在这咪咪笑。”意识到怀里的龙族女人又出神了,星熊捻起一小搓陈的蓝发在指尖赏玩。

“在想‘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还挺像你的。”

“齁——老陈你跟谁学的?忽然跟我告白干嘛。”得,给点阳光星熊就灿烂,看她嘴贫的。

“……”生气的跺了跺脚“哼,我说你像块石头。” 

“哈哈哈,好嘛。”星熊拍拍陈的背,面目也含着笑“我觉得,我们也是年纪大喽。”

“怎么说?”“放几年前我们谁也不会这么坦率的讲这种话。”

“是啊……也对,我们当差的也就能讲讲过去了。”背上的源石结晶清晰的告诉自己,活在当下,不问过去,不奢望未来,现在选择的人和事就是最好的。

 

而另一边,下环最大的会所黯月今晚依旧灯火通明,二十点左右陆续有几辆高级轿车开进黯月的地下车库。

“去见两位朋友来迟了,各位久等。”男士踩着双锃亮的皮鞋,迈着长腿穿过拥挤的人群朝坐有两男一女的卡座走去。高级卡座的桌子竟然镶嵌着珍惜的乌萨斯出产钻石,桌面玻璃纯度一看就价值不菲将围在桌旁几位的面容倒映的非常清晰。坐在左边单人沙发上的是一个红衣女人,大波浪卷长发和涂着鲜红色口红的唇泛起讥诮。右边沙发上坐着一个眼神阴冷的男子,他正在擦拭眼镜,显得非常不耐烦。而中间的沙发歪着一股痞气的男人,叼着烟百无聊赖。

“A姐,钱哥,仲总,我自罚三杯赔罪。”这男人打招呼的三人竟然都是陈罗列名单上的嫌疑人!

“呵呵,不必了。”是老板娘A姐发话,“最近我们损失惨重,还有心情喝酒?”

眼神阴冷的男人仲绍华戴上无框眼镜,措辞锐利“我们三家的‘生意’由来已久,A靠渠道,我靠技术研发新产品,阿钱靠进出口,本来相安无事,你一参与进来就风云突变,敢问与你有没有关系。”

“什么意思?你们怀疑我?”

“我们哪敢呀,你龙门禁毒大使哦,咁威水,不知道魏彦吾条扑街知不知道你真面目呢。”

“那就是怀疑我咯。”

“别的姑且不论,在粉里加入矿石虽然能更让人上瘾,不过”被叫做A姐的女人将袖子撸起,只见矿石已经开始在手臂上像鱼鳞一样生长。“生死有命我也就认了,但我的产业可不会就此拱手让人,张镇天!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们都觉得我想吞并你们,好啊,那我就吞给你们看。”

阿天换了换姿势继续说:“我想不只是A姐吧,阿钱,仲哥?呵呵,欢迎加入感染者的大家庭。不久龙门就会成为感染者瘾君子的天堂了,你们说,还在乎什么制毒窝点呢,嗯?”

钱允林还想说什么却听到人群方向传来一声清脆的“咔啦——”声,紧接着第一枪打响,顾客慌张的逃窜。

“砸我的场子?”老板娘用传呼机呼叫安保,却得不到应答

“没用的,我的人已经把你们的人都解决了。今天我不会动你们,不过,即日起我们不再合作,挡谁的道了,大家各凭本事。”张镇天撇下一句话,嘬一口威士忌便起身,徒留三人看他这不速之客的背影。

“真是欺人太甚!”

第二日全龙门的人都在银幕和报纸上看到了一条消息,长河实业CEO张镇天发布悬赏,将龙门最大的毒贩人头带到他面前将会获得一亿龙门币。群众哗然,一时间关于毒品的话题在龙门市民中成为热议话题,而各种安保公司和赏金猎人蠢蠢欲动,闹得满城风雨。

不出数日,龙门近卫局便出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蓬头垢面的红衣女人,慌不择路的纨绔子弟,几乎是以跪求的姿态来到龙门近卫局请求庇护。

“我的人身安全收到了威胁!请求庇护!”

“是张镇天!都是他搞的鬼!”

陈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肃静!”

审讯室里星熊却着急的说:“阿天确实发布了悬赏,但老陈啊,悬赏可不违法。”

“说吧,怎么回事。”

“张镇天雇佣人将我们的私人财产损坏!还有杀手暗杀我!”

陈心下了然“哦?损坏的是什么财产?”

“是……”

星熊不屑道:“哼,毒贩也敢来龙门近卫局寻求庇护。”

“你们没有证据!而且,我是龙门合法公民!”

“那现在有了。”

根据两人的证词,陈将他们关押到龙门近卫局的监狱,基于悬赏令还在生效,陈不得不派警员保护两人。

审讯结束,星熊与陈两人在办公室里。“老陈!这其中有问题!阿天可没说这是计划的一环!”

“那么就是,张镇天把我们都耍了,其实他根本就是幕后黑手贼喊捉贼。”

“我,我相信他不会。”

“星熊。”陈直视着她“你是我这边的,对吗。”

星熊好像被陈的目光烫伤“是的……但这说不通啊,加入源石更易上瘾敛财这个理由也太唬烂了。”

“那么就,直接问他本人。”陈按下电话号码。

 

“这里是龙门近卫局,我是陈。”

“是陈sir,有什么事么。”

“你到底在做什么。”

“呵,没什么,我只不过一直在忠诚的履行我们的合作。”电话那头理所当然的语气未见什么波澜。

陈撑着桌子站起来,旁听的星熊也为之一振。“履行合作?一纸悬赏让我们龙门近卫局保护毒贩,这算哪门子合作?”

“你会知道的。”

陈烦躁的叹口气,看了看手边堆积的文件,下午有十几处暗中设下的监控要查,还有线人搜集的情报,她只能伏案处理手边的事。

到夜晚落班,陈今日打算打车回自己太浦的公寓,刚招到一辆的士坐进去,却看见三辆轿车飞速将的士包围了起来,上面下来几个一身黑的暴徒都拿着枪支,这些人将陈包围起来,火力全开。而陈的双刀此时被放在办公室的武器柜里,只随身带了一把手枪。她打开车门,借着出租车车门当掩护,拔开保险栓上膛瞄准,后坐力清晰的震动着手臂,一发子弹呼啸而去却只擦伤了歹徒的脖颈。

“啧……”没办法,枪械实非她所长,以前在罗德岛外派时也只作为近卫干员作战。

子弹倾泻出去,瞄不准,陈打算靠数量建立威慑,但敌众我寡,陈的弹药所剩不多,余光中的士司机早已在乱枪中死去,陈的脚踝不能被车门遮蔽,已经中了两发子弹。

此时星熊碰巧还在近卫局,漆黑的办公区只有星熊位子上的台灯发出光芒,今日老陈不去自己家留宿,星熊想到回去一个人很闷,索性留在近卫局加班。听到传来枪声,星熊往窗外一看,

“老陈!”她急忙跑去陈的办公室拿上赤霄再拿上般若,飞速冲下楼去

“老陈接着!”红色的长刀划过一个抛物线稳稳落在龙族女人纤细的手中,接着就是炫目的红光,赤霄切割肉体的声音响了数十下,敌人在怒龙的咆哮中四散奔逃。

那个打伤陈的脚踝的小头目开启车子,陈刚打算借用出租车追击,却闻到一股奇怪的汽油味,

“快跑!”星熊一个箭步冲上来举起盾将她护在怀里,紧接着冲天的火光从出租车冒起,石油被点燃,气压让车子发生了爆炸。

“咳咳……陈!你没事吧!”两人的发梢被烤的卷曲起来,星熊敏锐的从陈的身上嗅到了血的味道。

“我没事……我们快追!你部电单车呢?”

“你的腿受伤了!我难道想让我丢下你自己去追吗!”

“你呢?难道你要眼睁睁看着好不容易出现的歹徒就这样走掉?!现在敌方在暗我们在明,你仔细想想,我们一开始就被牵着鼻子走,张镇天也好,什么毒贩全都是有人计划好的!”

“老陈,可我也不能看着你带伤跟我去。”

“好不容易又出现了转机,我认为你可以信任我,星熊,无论是哪个方面的。”

星熊开启摩托车,被改装过的摩托拥有巨型的气缸,每踩一下油门就发出轰鸣。她让陈在后座搂着她的腰,这台暴力的机车吼叫着飞速追击前方的敌人,经过几个城区,最后停在了一个仓库

远远只看到一个男人的背影,他的手弹了弹烟灰,放到嘴边吸了一口就将香烟扔在了地上。

“你们来了。”原来是阿天

星熊举着盾慢慢靠近,陈被她留在机车后座。

“阿星啊,你呢,就是太老实。这样做差佬可不行啊。”

星熊扯了扯脸皮笑笑“将我们引到这里来,老细你就为了讲家常?”

阿天熟络的笑笑,甚至伸手想拍拍星熊的肩“当然,我们好几年的兄弟,你还不知道我吗。”

“不清楚,曾经我以为我对你还是有点了解的。不过”星熊不知道一个人究竟能戴多少层的面具,能怀有怎样复杂的目的才能计划这一切。

“所以说你啊,做差佬点可以咁天真。”对面男人的口吻露出讥诮

“你都唔知我讲紧啲说话有几多系真嘅。”                                                                                                                                                                                                                                                                                       

(你都不知道我正在讲的话有多少是真的)

“我曾经相信你不会做这样的事,但就在刚才,你的人伤害了我最重要的人。”星熊咬牙切齿“告诉我为什么。”

“呵,我应该说过吧,我家三代人,每代都有人因毒品而死,我憎恨着这种东西。但是呢?”“整合运动爆发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没有脱离家族,我看着你们呢,魏彦吾,龙门近卫局,罗德岛。”

“是啊,颁布法令对抗源石病,你们龙门近卫局,好巴闭啊,多了不起啊抗击整合运动的英雄。呵呵,所以我至憎魏彦吾,至憎龙门近卫局。你们眼里只有矿石病与整合运动,看不到在非矿石病患者的普通市民中还有一只邪恶的手在肆意压榨市民的血肉。”

星熊一下子接不了话,毒瘾与源石病都能残害人的身体与心灵,为什么几年前整合运动爆发时世界各个移动城邦的注意力都放在源石病上?

因为力量。

源石在侵害着患者身体的同时也会赋予感染者强大的源石技艺,而毒品只能让人精神萎靡和身体损坏。所以在执政者眼中毒品不值一提,对它的放任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被毒残害的不止阿天一人。那么,还有多少人会变成下一个他?

虚浮的面具被可以导致矿石病的新型毒品狠狠撕开,人心惶惶,城市流言漫天,这不是星熊想看到的局面。

“别听他的,星熊!”是陈在后面喊她。

“他人对你的伤害不是你殃及无辜的理由。”陈企图将星熊拉回眼前的现实。

“好,我把选择交给你。”阿天从怀里掏出手枪,上膛后交给星熊。

“你选吧,用这把枪,你选择站在谁那边,我,还是她。”阿天语气平静的好似不起波澜的镜面。

星熊握着枪,手臂抬起,枪口对准了他。

“哼,看来阿星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陈警官不过是魏彦吾的走狗,你站在她那边就真的不顾同帮的情谊?”

“我早已不是九龙帮的打手了”星熊正色“我现在是特别督察组的人,我有权利及义务,逮捕你。”

“那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阿天忽然从怀里掏出另一把枪,枪口对着在远处的陈!

子弹呼啸而出的声音好像一把利刃割断了星熊此时脆弱的神经。

“你混账!”星熊的双目都要染上赤红,青色鬼面的图腾虚空中浮现。她举起枪射击,阿天的胸口迸出几朵血花。

“给我清醒一点!我没事!”陈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把失去冷静的星熊稍稍拉回暴走的阈值。

仓库外警笛声由远及近,大批近卫局警员突入。

陈向前与星熊并肩:“我刚刚在后面呼叫了近卫局。”

星熊刚从失控中回过神来:“多谢了,老陈。”

今晚事件的结局,阿天被直接击毙。至于他的公司被查封,制毒窝点作鸟兽散都是后话了。

陈的双腿挂了彩,其实她说谎了,两颗子弹嵌在肉里,双腿的肌肉稍微牵动就是钻心刺骨的痛,跟着星熊就几乎花光了她的意志力。

“老陈,你要不要睡一下?”星熊和陈坐在警车后座,往日里都是两人一起出警轮流开车和坐副驾驶位,这次坐后座看人家给自己开车倒很少见。

“让我靠一下。”陈靠在星熊肩头,双腿的疼痛已经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陈的冷汗打湿了额发让她非常狼狈。“说点什么吧,什么都行。”她迫切地需要转移注意力,至少能让她不要那么疼。

“老陈,这次等你修完伤假,我能申请假期吗?”

“申请假期?是有什么事吗?”扑街,为什么会这么痛啊……

“我请假结婚。”

“结婚?和谁?”陈觉得自己的意识都快要疼的模糊了,眼前都是混沌的光斑

“和你咯,你会嫁给我的对吧。”看来疼的不轻啊,我说这话她就这反应?

“呃……嗯。麻烦待会手术家属签字你自觉一点。”

失去意识前,陈的最后一丝意识是:

【这家伙穿的婚纱大概要三个X的L号吧】

——————————————————
 这个剧情还是有借鉴的,看了觉得好说不定是电影的功劳哦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